只吃竹笋的枕头

清水向写手。
不定期更文

VODKA.(天使line)

让各位久等了——是两个小时的成果,全神贯注的第一部分,请多多担待。以下正文。
——
Vodka.
-天使line专场
-Dope设定。
Chapter1.

已经是次日的凌晨两点钟。刚下手术台摘了一边口罩的金硕珍眨眨有些发酸的眼睛,耳朵里仿佛灌满了流动着的仪器滴滴声,提醒着自己已经忙碌了一整天的事实。同值班的护士简单交代了手术后有关病人护理方面的注意事项,便坐在医院的座椅上开始合眼休息。即便用洗手液清洗手几个回合,手术用的胶皮手套特有的气味和着淡淡的血腥味在指尖仍顽固不去。
   于是本想要小憩一会再动身离开的金医生再一次在合眼的几分钟后意识到自己失眠了。长达几个小时的集中精力让眼角都快要眦裂开来,此时想要放松也只能化作一种无奈的自我安慰。
    再度睁开眼睛选择望向窗外,天色已经不是刚进手术室的那种慢慢凝聚起来的黑色,反而又像是被清晨即将到来的薄薄雾气浸润变淡,呈现出一片灰蓝的色调。还没有到月亮下班的时间,所以弯弯的淡黄色仍然默默笼罩着道路和少数穿梭在上面的行人........?
     金硕珍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他眯起眼睛凝神从窗外往下瞧。只见两个人影匆匆向医院的方向赶来,不太清晰的视线下再凑近看,是一个人用手臂半揽着另一个人的肩膀,摇摇晃晃几乎是快要摔倒在门口。
想要去救助病人的心思是有,但疲惫的意识和躯体都在呼唤着他赶紧回家卧床休息。金医生不禁叹了口气,希望凌晨的值班医生除了他还有坚守在岗位。而护士焦急地呼唤他名字的声音渐渐清晰起来时他只好拖着沉重的步伐尽量加快速度赶过去,心里默默安慰自己救人是医生的天职等等一些催眠的话语。
      “麻烦医生了..!我朋友被误伤了,不现在采取措施的话恐怕就要..”从业五六年的金医生对这样的对话已经习以为常,只是深吸一口气试图挤出最后一份耐心朝他温和地笑了笑而后摆了摆手示意不要担心。随后和对方一起把伤员放到护士推过来的医用推车上送进一旁的医疗室。
     打开灯光,金硕珍这才稍微看清伤员的相貌。一头有些偏白的柔金色蓬松短发,却似乎是因为头部遭到了重物的击打而在发根处有暗暗的血迹。双眼紧闭,嘴唇有些发白,脸确是有些可爱的婴儿肥。应该是个挺好看的人,金医生简单地下了一个定论便开始进行本职工作。他重新戴上手套仔细观察伤者的头部,用清水擦拭酒精消毒过后才发觉只是稍稍伤及皮肉。只不过由于受创的表层面积过大才造成了失血过多的错觉。
    凑近看这次发现他很重的眼袋,金硕珍这才觉得过度疲劳才是伤员晕倒的源头所在。他简单地在头部伤处缠了一圈绷带,便叫焦急等候在外面的人进来探望。
    “安心,并没有伤到致命处,只是表皮伤。要不然您直接送他回家就可以了?”简单交代之后却收获了对方有些为难的眼神。经过交流过后才得知原本两人刚刚加班完想要回家休息,却半路碰到喝醉酒的混混。想要赶紧逃离的时候伤员慢了半拍就被飞过来的酒瓶误伤到头部,一时间半边脸被鲜血占领,没有来得及开车便半拽半抱着来到医院。
     金硕珍沉默了几秒便要来了伤员的地址,答应对方可以送到家之后回复的是感激的话语和匆匆离开的背影。回过神来的金医生深觉自己摊上了个麻烦事,正在他叹气的当口推床上有了点动静。他急忙探身过去扶住想要起身却因为头痛单手捂住头部艰难起身的人。
    “..看来是麻烦您帮我包扎了,这么晚还来打扰真是抱歉。我是朴智旻,请问和我一起来的同事还在这里吗?”突然响起的柔和声线意外的好听,金硕珍不由得抬头直直对上了那双漂亮的眼睛。
    ——没有判断失误,是个小帅哥啊。半开玩笑地想着,却因为对方过于礼貌的问话逗得笑出声来。
   “不用这么礼貌啊。我叫金硕珍,是这家医院的医生。”金医生回复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他突然觉得,这件麻烦事,倒也没想得那么麻烦了。
                                                               . TBC

Little talking:
因为字数的关系第一部分没有写完..就放到第二部分去写了,近期有些忙碌,但会坚持更文的。
是清水向!但是大概会有sq的啵啵(?)请期待一下☆

评论(3)

热度(30)